验收表 | 课程团队 | 课程建设 | 课程资源 | 拓展资源 | 课程特色 | 政策支持 | 学习空间 

政策支持

  一、制定规章制度,推动精品课程建设

  广州美术学院在 1994 年9月即颁布了《广州美术学院重点课程建设暂行条例》,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重点课程。2008 年,学校制定了新的精品课程建设与管理文件《广州美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方案与管理办法》与《广州美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重点推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二、做好经费预算,资助精品课程建设

  学校在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给予指导和政策性扶持,每年预算 50 ~ 60 万元,推动课程教学研究改革工作,支持课程的参展活动、资料收集、成果整理与出版、视频制作、网站建设等事项,不断推进课程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加强教育与信息技术团队建设,购买先进视频设备,改善视频场地

  学校设施设备先进、完善。学校共有多媒体课室 72 间,每个课室都配有计算机及相应软件、投影仪、投影机、音响系统、150 寸幕布;教育技术中心拥有专业级高清数字摄录一体机多台,专业话筒多个,后期制作使用视频工作站,非线性编辑软件;有专业的录音室。中心团队技术人员有副高职称 1 人、中级 6 人、初级 8 人。中心长期承担学校各类电视专题片、教学片等拍摄制作任务。我校美术教育学院摄影专业有多名专业教师和专业的摄影摄像设备。

  四、网络与教学平台支持

  为配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需求,学校在原有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站http://zlgc.gzarts.edu.cn基础上,于2015年还增加了“数字化学习与资源平台”http://gzarts.fy.chaoxing.com/portal。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及网络课程的建设,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立体化、数字化的教学环境,充分体现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促进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学资源的利用效率,形成一批有特色的网络课程,展示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