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表 | 课程团队 | 课程建设 | 课程资源 | 拓展资源 | 课程特色 | 政策支持 | 学习空间 

课程特色

  创新教材,优化教学内容框架,关注前沿造型艺术创作现实。

  在教学中渗透中西美术史的内容,重点针对造型艺术主要的视觉特征,阐释人类艺术创造中的审美机制、精神追求。

  将理论教学融入对图像的形式分析之中,结合学生的专业兴趣,突出趣味教学。

  拓展教学内容,重视造型艺术与设计的关联教学。

  在教学方法上,注重以古今中外大量视觉形象引发讨论,依靠多媒体手段架构立体、灵活的图像资料框架。

  《造型艺术美学》课程开设已经多年,期间,曾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的省级立项的“五个一百工程” 科研项目:广州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美学》多媒体课程教改试验。此课程一直以来,坚持以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为指导,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展开知识点的设置和深入。
   教材建设比较成熟,主讲教师樊林撰写的《美术鉴赏——造型艺术美学分析》一书已由广东高教出版社出版。
   《造型艺术美学》课程框架设置严谨,基础扎实,因此课程内容也获得延伸,成为艺术硕士理论课程《艺术原理》的主要内容,项目负责人、主讲人同时承担《艺术原理》的讲授,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