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改项目 | 教材建设 | 教学成果 | 制度建设 | 下载中心 | 一流专业 | 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质量工程项目列表



友情链接


 
我校参加“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12月1日,由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2012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静芝,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春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恪孝、院长王胜利,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卫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宝泉,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于世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为开幕式剪彩。我校教务处处长蔡拥华出席开幕式。

当天下午,吴卫光及其他各大美院领导共同参加了“千里之行——院长与同学面对面”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和院长们就当代美术教育和当代艺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次展览全面呈现了9所院校2012届348位本科毕业生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以及多媒体等专业的优秀获奖作品,是当前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发展与成果的集中展示。本届展览参展各院校重点选送能够突出本校特色教学成果的作品展示,打破原有参展院校按专业(系)平均推荐作品的格局,以专业排序布局,打破各院校之间独立展厅的界线,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我校参加“千里之行”展览工作由学校教务处、大学城美术馆共同完成,自筹备、作品选送、运输、布展等,历时4个月,展览期间反响良好。

全国重点美术学院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展览期间召开。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新时期下美术教育发展问题。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宣传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的教学面貌和教学成果,会议中审批通过了《全国重点美术院校教学联合简报》(第二期),定于12月中旬出版。

据悉,“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自2010年开始每年一次,先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两届。该展览以参展院校自评的年度出色毕业创作为主,敏感、真实地反映出当代背景下中国学院艺术的教学水平和成绩,为我国美术教育研究提供了一个学院与学院之间、学院与社会艺术生态之间比照的平台,为当代艺术教育领域提供了鲜活、准确的信息。

广州美术学院参展作品

关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