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改项目 | 教材建设 | 教学成果 | 制度建设 | 下载中心 | 一流专业 | 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质量工程项目列表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十一五”期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会

2012年12月31日上午,我校“十一五”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工作在大学城校区702会议室举行。院长黎明教授、副院长吴卫光教授、“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专家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蔡拥华主持。

为提高项目检查和验收结论的水平和公信度,教务处特邀三位校外专家参加检查验收评审工作,三位专家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新浩教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其和教授。副校长吴卫光教授、油画系陈海教授、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三健教授、视觉与动漫设计学院院长王绍强教授作为校内专家参加了检查验收工作。

评审会开始前,黎明代表学校致词。黎院长对校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学校—学科—课程—教师”是一个促进学校发展的坚实链环,每个环节都应起到传承和引领的作用,共同促进学校发展。他希望,教务处在新一轮质量工程建设中能够扎实建设,取得更多成绩。之后,吴卫光介绍了我校“十一五”期间本科建设尤其是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本次检查验收工作是对我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大总结,希望各位专家本着公平、严谨原则,对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教学改革和发展,并对各位校外专家亲临现场指导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表示由衷的感谢。

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共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5门“省级精品课程”(水彩画、雕塑创作、油画创作、设计基础—创意表达、广告创意)和5个“省级特色专业”(艺术设计、绘画、工业设计、雕塑、美术学)项目验收为主,各项目负责人辅以PPT手段,就项目建设目标、建设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建设特色、经费使用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逐项进行了汇报;第二阶段以专家组审阅材料、讨论确定验收等级的方式完成所有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过程中,按照省教育厅项目检查验收的要求,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细心审阅材料,记录存在问题,质询时一针见血、建议时诚恳真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项目管理制度健全、规范,激励措施到位,过程管理细致,项目团队较好地完成了相关建设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果。此外,专家组就如何彰显专业特色、抓住项目建设关键点等方面分别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项目负责人充分准备,清楚陈述,虚心回答问题,接受来自专家们的质询,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着手整改以期项目建设取得更多更好的实质性进展。

检查验收工作节奏紧凑,内容详实,措施得力,成果显著。经专家组最后审核评定,9个项目顺利通过了结题验收,1个项目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

关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