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改项目 | 教材建设 | 教学成果 | 制度建设 | 下载中心 | 一流专业 | 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质量工程项目列表



友情链接


 
我校“广美例外品牌设计研究中心”合作项目“15+1艺术展”在方所开幕

11月25日,“广美·例外品牌设计研究中心”校企合作项目,我校师生联合创作的“15+1艺术展”在广州天河区太古汇商业广场MU层方所开幕,展期至12月20日。

“15+1艺术展”是在例外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香港著名艺术家黄炳培先生与和我视觉与动漫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绍强教授共同策划,并邀请我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艺术创作展。创作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月,在王绍强、冯峰以及陈鸿雁老师的带领下,有约50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到此项目中。他们来自多个专业领域,包括视觉与动漫设计学院的视觉传达、品牌包装、广告创意、数码动画、新媒介、信息设计等专业方向及建筑与环境设计学院、实验艺术系的学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分为15个小组,在一线设计师及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展开了以“城市”为主题的艺术创作。

“15+1艺术展”艺术创作活动从城市的真实轨迹出发,用创作过程去探讨与思考文化历史在当下与未来的生存方式及价值。其中,“15”是围绕广州15处老宅老店进行创作,并在这15处地址分别展出。“1”是由方所黄炳培先生、王绍强教授亲自创作在方所空间呈现的展览。此次展览突破了在美术馆展厅中展览的概念,在不同的环境中因地制宜,将店所现场与展览作品结合在一起,对师生团队来说,即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此次艺术展是“广美·例外品牌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例外企业与广州美术学院合作完成的首个大型艺术创作活动。在合作中,院校师生通过参与社会性的课题,和企业共同思考具有现实价值意义的问题,以不同的思维方式相互碰撞,促成学校、企业和社会三者间的对话,对于企业和院校都是一次全新的、有益的尝试。

关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