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改项目 | 教材建设 | 教学成果 | 制度建设 | 下载中心 | 一流专业 | 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质量工程项目列表



友情链接


 
关于举办广州美术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有关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展现青年教师风采,结合《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粤工总[2014]97号,附件1)文件要求,现学校决定举办“广州美术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择优推荐1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人员要求及名额

(一)年龄要求

参赛青年教师为1974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编专任教师。

(二)竞赛级别及名额

1、校级竞赛:各教学单位的推荐名额见附件2。

2、省级竞赛:根据省级文件要求,我校可推荐1名教师参赛。请有志于省级竞赛的教师,提前按省级竞赛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竞赛时间安排

1、校级竞赛:初定6月20日,具体竞赛地点及顺序等待进一步通知。

2、省级竞赛:2014年6月28日至30日,地点在暨南大学教学大楼117室。

、竞赛奖励

(一)校级竞赛

1、本次校级竞赛设一等奖3名,颁发奖金每人5000元及证书;二等奖5名,颁发奖金每人3000元及证书;三等奖10名,颁发奖金每人1000元及证书。

2、校级竞赛中的获奖者在参评各级教学评奖、评优、质量工程项目立项、职称评审时,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3、学校将评出优秀组织奖3名。

(二)省级竞赛

第二届省级竞赛分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类、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类三个竞赛组,每组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其余为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经综合考核合格后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所授奖项均为省级奖励。

四、竞赛内容及评审

(一)校级竞赛

1、本次校级竞赛以说课为主,说课过程包括两部分,分别为12分钟的说课环节和3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参赛者需同时提交课程教案和教学大纲(一式7份)。

2、校级竞赛成绩分两部分组成,其中说课占80%,课程教案和教学大纲等教学设计材料占20%。说课竞赛评分标准,采用《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3、校级竞赛设置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专家评委主要是学校资深教授,大众评委则是相关教学单位选派的优秀青年教师、学生代表。

(二)省级竞赛

本届省级竞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3个环节,具体竞赛流程、竞赛内容,竞赛材料要求等,请详阅《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粤工总[2014]97号,附件1)。

五、竞赛报名

1、以院系为单位,集体报名。请各院系教学秘书于6月6日前将校级和省级参赛名单(附件3)报教务处赵倩。

2、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职业素养相当程度上代表着广美的未来发展,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这次竞赛,认真组织好该项活动。

3、活动咨询:教务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22室)

联系人:赵倩(39362012、658017)、岑君豪(39362013、634734)

附件1 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doc

附件2 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 广州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doc

关闭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